Gluten-free diet causes heart problems in dogs

無麩質飲食引發犬類心臟問題

近年來,無麩質飲食的狗食變得相當流行,許多飼主傾向餵食自家寵物犬這類的新形態飲食。但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無麩質的飼料可能會對狗狗的心臟不好。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近期調查無麩質的狗食與犬類心臟病的關聯。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無麩質的狗食與犬類的祖先飲食相似,但獸醫表示,這種類型的食物可能會誘發一種稱為擴張型心肌病(DCM)的犬類心臟病。這種疾病會造成心臟擴大,使心臟無法正常抽血。

FDA表示,大型的犬類,例如大丹犬、聖伯納犬和杜賓狗本身可能就具有擴張型心肌病的遺傳特徵。而這種遺傳特徵在小型犬身上是沒有的。但近期許多獸醫心臟專家表示,這類型的病癥竟然在其他的小型犬隻上發現,這點極度不尋常,畢竟其他的犬類並無這種病癥的遺傳特徵。後來發現的許多例子都與長期餵食無麩質狗食有關。

不過科學家仍在尋找無麩質飲食與心臟病間的實際關係。同時間,FDA與各獸醫協商,希望能夠改變大眾對於寵物犬的飲食習慣。此外,FDA也鼓勵更多的飼主及獸醫能夠回報無麩質狗食與犬隻心臟病的各項案例,以便後續作追縱,並查出相關病徵與飲食的實際關聯性。

新聞來源:Live Scienc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